财税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11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3

活动现场

410日,财税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2号教学楼113教室组织开展学习西柏坡精神”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蔡艳华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蔡艳华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她由西柏坡山村引入讲解,带领支部成员了解西柏坡精神的形成及发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以及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精神。接着支部成员积极发表自己对西柏坡精神的感悟。他们纷纷表示,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过程中形成的目标和方向。中国共产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人民才是国家真正的主人,明确以人民为主体的执政理念。最后,支部书记蔡艳华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强调,西柏坡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持和精神支撑,为取得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提供了不竭精神动力。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帮助支部成员学习了解了西柏坡精神,而且深刻体会了西柏坡精神中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统一的精神品质,对当代党员学生深入学习党的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增强“四个自信”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人:许刘鑫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