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会计学

【专业特点】

该专业是以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为基础,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操作,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

【专业优势】

会计学专业是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会计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基础会计》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会计学专业所在的会计教研室是河南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会计学专业建设了和实际工作联系紧密的多个实验室,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打下了基础。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法、成本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综合实训、企业资源计划等。

【就业去向】

可在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领域从事会计、审计、税务和财务管理等工作。

1.jpg

财务管理

专业特点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具有人文精神和创新意识,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以及现代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等专业知识,具备会计核算、成本控制、财务分析、财务管理等专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税务筹划、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

本专业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彰显中原经济特色,以智慧财务为基础,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开设《中原经济文化大数据》《财务共享基础与应用》《财务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等课程;以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为基础,以赛促学,鼓励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以课程建设为支撑,财务管理专业目前用有《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等多门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税法、管理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综合实训、经济法、企业资源计划、高级财务管理、纳税申报实务、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等。

就业去向

可在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经济管理部门等领域从事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等工作。

 2.jpg

审计学

专业特点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和审计学的基础知识,具有会计核算、财务分析、风险管控、财务审计等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承担审计助理、财务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

在课程设置上不仅注重学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协调提升,而且突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综合培养;在师资力量方面,本专业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其中副高及以上教师占30%,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100%;综合素质提升方面,本专业依托学院的商科实训中心,运用各种最新会计、审计教学软件,加强学生会计审计实践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

基础会计、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经济法、税法、成本管理会计、内部控制学、财务审计学、财务管理学、会计信息系统、会计综合实训、审计实训、审计案例等。

就业去向

在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

3.jpg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专业特点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始终突出“熟练做账、轻松考证、业财融合、能管善谋”的特色,以校企合作为途径,加强财务核算、数据分析、纳税申报等数智财务实训体系,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就业能上岗、上岗能顶岗”的应用型财务岗位人员。

专业优势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会计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基础会计》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会计学专业所在的会计教研室是河南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会计学专业建设了和实际工作联系紧密的多个实验室,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打下了基础。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法概论、会计基础理论与实务、财务会计,稅法理论与纳税实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综合实训、会计电算化、企业资源计划。

专业的就业前景和专升本方向?

就业前景

可在会计师事务所、中小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领域从事会计、审计和税务等工作。

专升本方向

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档案学、经济学、经济統计学、金融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管理科学。

专业在大学期间可考取哪些证书?

会计类:初级会计师;审计类:初级审计师;其他:教师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4.jpg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特点】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会计核算、理财分析、经济管理、金融等方面的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新技术应用和实践能力,熟悉财经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出色的沟通能力,能在工业企业、商业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以公司财务管理为主导,以资本筹集、规划及增值为中心,侧重于从微观角度研究企业财务活动、将数据、信息、绩效、风控有效结合,打造“智商+情商+数商”的专业人才,与时俱进,跨界融合。

【专业优势】

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企业的管理模式发生变化,企业财务管理智能化是大势所趋。本专业立足于中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地域特色,彰显学校文化,不仅培育学生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也注重提高数据分析、业财融合的思维,为企业创造价值,着力增强学生服务社会能力,促进学生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主要课程】

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信息系統、 统计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会计综合实训、大数据与商业智能,财税一体化、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等。

专业的就业前景和专升本方向?

【就业前景】

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经济管理部门等领域从事会计、税务、财务管理等工作。

【专升本方向】

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管理科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

专业在大学期间可考职哪些证书?

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书、会计初级证书、技师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等。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