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教师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10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1

8.9.png

8.99.png

活动现场

4月9财税学院教工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132会议室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教师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荆梦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荆书记介绍了清明节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教师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接着,组织委员常璐老师分享了红色故事,让在场的教师深受教育和鼓舞。通过这些生动的故事分享,激发了老师们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其次,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抗美援朝短剧,站在青年学生的视角,了解大学生对于革命先辈的情感和目前的困惑,针对问题进行教育教学研讨,探讨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融入红色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追忆之行,也是一次金色收获之行。最后,本次党日活动的召开,要求老师们将英烈精神和红色文化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去,通过课堂讲授、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和尊重历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感。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也为推动全院师生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有利于老师们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挖掘红色故事深厚滋养,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学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豪情斗志。

撰稿人:许刘鑫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