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13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

第七党支部1.png

第七党支部.png

现场照片

312财税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113教室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负责人沙源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沙源为支部成员介绍消费者权益日设置的意义。她强调,消费者权益日为了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提升消费者的地位,强调消费者主权。接着,沙源又讲述了关于消费者权益中的安全权、人格尊严权、依法求偿权和自主选择权等内容。同时又讲述了消费者在购买前、购买中、购买后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最后,支部成员们积极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一个理智合格的消费者要掌握足够的维权知识,在面临侵权时能够主动勇敢地进行抗争,在利益面前依旧能够保持理智。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普及了消费者维权知识,提高了支部成员的消费维权意识。使支部成员们深刻理解了消费者权益日的设立不仅促进了社会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视,优化了消费环境,而且预防和减少了消费侵权现象,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写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