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党日活动 —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日期:2024-03-13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0

3.12.png

3.12c.png

活动现场

3月12日,财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3号教学楼树德讲堂开展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佩毅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参加。

《我本是高山》是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用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张桂梅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为山区教育事业倾注心血,带领一群大山里的女孩发愤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感人事迹。观影现场,各位党员被张桂梅的坚定信仰和无私奉献所打动。她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大山深处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她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崇高信仰。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教师进行观影感想探讨,并分组讨论而后由代表教师进行发言。王帅老师表示,张桂梅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她的内心,让她从中汲取到前行的力量,坚定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立志要以信仰之力凝聚起奋斗的动力,以党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践行至诚报国的崇高信念。李谦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应把楷模的精神力量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影响和改变学生,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育人先育心,树人先树德,要学习张桂梅身上不惧风雨的勇气和坚守初心的魄力,用红色教育树人铸魂,践行共产党人的担当与使命。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教师们感受到了张桂梅的榜样力量,树立了刚强勇毅绝不退缩的意志,提高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也进一步增强了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未来,财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教师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们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同时,也将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人:许刘鑫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