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夯实制度根基, 确保常态长效”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15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6

活动现场

11月14日,财税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于秀英图书馆二楼会议中心开展“夯实制度根基,确保常态长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孔斌龙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

活动过程之初,主持人孔斌龙首先向支部成员讲解党内法规体系。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的政治领导力,彰显了新时代党作为我国国家领导核心力量的价值。随后,支部成员赵芯讲解了着力推进形成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意义。她指出,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的形成,标志着党内法规制度达到了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高度,为加快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供了强大助力。最后,支部负责人司可作出总结发言。他倡导支部成员在会后要积极学习并深刻把握坚持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此次支部学习落到实处,不忘初心,夯实制度根基,在新时代的征程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在建党100周年时形成的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的重大意义,能够准确理解党内法规体系的框架构成。同时也明白了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就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传承党员前辈的薪火,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