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09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6

活动现场

119日,财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号教学楼314教室,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徐振超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支部成员李晓彤对“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她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并呼吁支部成员应增强文化自信,增加民族自豪感。其次,由支部成员李泉辉、董仪荣、李永凯分别分享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融合发展的具体表现。其中以“中药酸梅汤”的事例引发支部成员对“喝养生酸梅汤”现象的热烈讨论,他们认为这种弘扬我国中医中药的将康养生方式体现的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文化创新发展的表现。最后,成员们共同观看了关于中国传统文化门神的视频,并由主持人李晓彤做总结发言。她警醒大家不要淡忘传统文化,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很高的熏陶和教育意义,对于提升个人素质、塑造良好人格和增强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着积极的影响。

本次党日活动,有利于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支部成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为本支部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