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十三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02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46


活动现场

    111日,财税学院学生第十三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517教室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秦静静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秦静静同学向支部成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对近代中国发展的意义。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促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接着秦静静同学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阐述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要内容,引导成员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最后,秦静静向支部成员发表观看感悟,并表示,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传承优良传统。

    此次活动不仅使支部成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对中国革命运动的发展起到的关键作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使其明白了作为支部的一员,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