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审计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3-03-28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  浏览量:53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新文科建设宣言》等文件精神,推动本科教育新文科建设,坚持“精彩、公平、专业、安全、廉洁”原则,创新赛教融合模式,推进竞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实现“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建促改”。通过竞赛,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审计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包括在审计准备、 审计实施、审计完成等阶段的智能审计实务操作技能,注册会计师审计、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等全方位职业素养。经研究,财税学院决定举办2023年审计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   

承办单位:财税学院审计教研室、审计协会

、参与对象及报名方式

郑州工商学院全体在校生,学生自愿自行组队参赛,每队4人报名参赛。

队队长扫描以下二维码进群。(队长进群即可

 

 

 

 

比赛形式

本次校赛重点考察和关注学生对审计专业知识的识记和应用能力,比赛形式为专业个人赛及团队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复赛为大数据审计案例分析。

(一)初赛

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注册会计师审计基础知识,总分100分,(包括单选题60分,多选题40分)。

复赛

复赛以大数据审计线上模拟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对于审计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总分100

成绩计算

初试每组4人分别参加笔试,平均成绩计入小组成绩;

复试小组4人共同进行大数据审计案例分析,得分计入小组成绩;

小组综合成绩为=初赛成绩×40%+复赛成绩×60%

比赛时间

比赛时间安排如下:

3288:00-4522:00,以团队形式报名;

41012:50-13:40在二号教学楼进行笔试,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42019:00-20:30,复赛;

421日,颁奖。

注:如遇复赛及颁奖时间和上课时间冲突,可协助办理请假手续

五、奖项设置

笔试、综合案例分析两部分成绩加总,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若遇到同分值则取并列奖),按团体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设特等奖1队;分别按参赛队伍总数量的 5%、15%、30%(四舍五入)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颁发小组及个人荣誉证书。

六、报名方式及要求

(一)报名要求

本次大赛为校级选拔赛,参赛人员不得中途退赛,学校代表队伍一经确认不得更换。

(二)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通过线上信息统计,线下可联系郑州工商学院审计协会报名报名时间截止2023年4月5日

协会联系方式:QQ2243549586  电话:17537123839

 

 

                           

                            财税学院审计教研室郑州工商学院审计协会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