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农业农村审计研究中心对大学生开放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3-03-23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47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和科研创新水平,现安排2023年度农业农村审计研究中心对大学生开放项目申报工作。请研究机构人员查看调研选题,组织学生开展调研活动,完成调研报告,报送至农业农村审计研究中心,中心将组织评审择优立项资助。

    各指导教师对申报的选题论证与调研报告要把好政治关、学术关,突出社会调查研究,忌大而空。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说明

    项目主持人应为财税学院专职教师,每人主持项目不超过3个。

    项目组成员原则上应为我校在校大学生,项目组成员不得超过6人(不含项目主持人)。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2个项目的研究工作。鼓励跨学院(部门)组成合理、精干的项目研究组。

    本次拟立项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孵项目,一般项目的结项条件为以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在CN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孵化项目结项条件为撰写6000字以上的调研报告(重复率20%以下)。

    二、立项与资助

    本次开放选题择优立项,拟立项项目18个,其中一般项目10个,孵化项目8个,其中一般项目给予项目资助500元。一般项目和孵化项目开展调研费用列入学院调研经费。

    三、调研选题

    (一)特色主题:数智时代审计专业人才培养研究

    1.河南省高校审计专业改革调查研究

    2.会计师事务所实习生管理问题调查研究

    3.企事业单位对审计专业人才能力需求偏好演变路径调查研究

    (二)年度主题:河南省基层单位审计问题研究

    1.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问题研究

    2.河南省基层政府审计问题调查研究

    (三)自选话题

    1.审计与企业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

    2.河南省企业可持续发展问题调查研究

    3.河南省营商环境与企业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

    4.会计师事务所运用新技术调查研究

    5.河南省企业会计与财务问题调查研究

    二、申报要求

    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13462030555@163.com(邮件主题为:农业农村审计研究中心项目申报) ,纸质版材料于4月1日前报送至二号楼211办公室闻坤老师处:

    其它未尽事宜,请与农业农村审计研究中心联系。

    联系电话:13462030555

    联系人:闻老师

    附件:农业农村审计研究中心向大学生开放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财税学院  农业农村审计研究中心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