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教学风采,助力青教成长——财务管理教研室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选拔活动
日期:2023-03-22  作者:财务管理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387


会议现场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锤炼教学基本功,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实践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教学业务能力和水平。321日,财务管理教研室于2号教学楼528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暨商科组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选拔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教授李战奇主持,郝冰雪、孟明明、高艳美3位青年教师参加展示。

    首先,三位青年教师进行模拟授课,她们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20分钟的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接着,由全体听课教师进行评课,针对三位教师在展示过程中的亮点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最后,曹玉贵教授指出:“针对讲课大赛的选题难度不宜过大,范围不宜过宽,应选取一个知识点充分挖掘,结合生活实际把知识点讲出新意,同时要注重内容的首尾呼应。”李全中副教授指出:“授课过程中应注意板书环节,ppt制作应突出重点,同时授课语速更要把握好,应抑扬顿挫,切忌平铺直叙。”

    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不仅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机会,而且有利于青年教师从中汲取经验,提升自身教学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