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清风颂静海,廉洁润我心”自学活动新闻
日期:2023-03-22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  浏览量:123


现场照片

    为宣传廉洁文化,传播廉洁价值,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把党风廉洁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3月13日,财税学院党总支于3号教学楼407教室开展"清风颂静海,廉洁润我心"自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教中心刘晴晴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开始,以《零容忍》纪录片的片段为案例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清风颂静海,廉洁润我心"内容。片段中通过介绍典型腐败人物王富玉的案例,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曾任省部级领导干部长达20余年,2021年被审查调查。从王富玉的案例里我们可以得出以下几点感悟:一、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提醒自己。二、要坚决抵制奢靡之风,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其次,由发展对象魏艺文、崔浩天、赵佳莹、李晓彤、林昆宇、师婉婷、孙锦、陈小钊、孙振等同学对今天的主题发表演讲。其中,魏艺文同学列举了党的百年反腐历程,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反腐萌芽与探索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反腐败的开创和挫折,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反腐败的重启与完善,最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始全面从严治党。最后,由主持人刘晴晴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性发言,不管走得再远,站的再高,都要始终保持初心。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此次活动是对财税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的一次思想洗礼,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时刻牢记党章党规,明是非、知廉耻、晓荣辱,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自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