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开展第一场青年教师大讲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6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72



现场照片

    为深化教学改革,帮助财税学院教师更新专业教育理念,练就过硬教学本领,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3月14日,财税学院2号教学楼308智慧教室开展第一场青年教师大讲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教研室主任师修繁主持,优秀教师吴帅进行示范课讲授与经验分享,全体新进教师参加。

    首先,吴帅老师基于OBE教学理念,针对成本会计当中的《约当产量法》进行说课,主要从成本会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以及评价反馈四个内容进行展开。其次,吴帅老师贯彻执行“教学做思”四位一体的教学设计,进行《约当产量法》模拟授课环节,具体有教概念范围、学不同投料方式、做随堂练习思课后反馈。吴帅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进行知识点讲解,PPT设计简洁美观,善于启发学生思考,使枯燥的内容变的生动有趣,极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接着,吴老师利用中国制造业的非凡发展鼓励学生不断创新,为民族复兴拓实发展基础,汇聚前行之力。最后,吴帅老师针对课程设计、课程理念、课程思政以及课程初心四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向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教学建议,期望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本领

    乐学善思、教研相长。本次大讲堂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优秀教师的优良素质和风采财税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动财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