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数智人才培养论坛
日期:2023-03-11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79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为全面响应国家对于数字化发展的要求,培养高质量复合型学生人才,3月10日我院组织十余名教师参加了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用友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数智赋能 融合创新——2023年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论坛上,首先由新道科技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郑胤致欢迎词,就数字化发展的时代背景与数智教育、数智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进行介绍。第二项,由心连心集团培训中心杜亚鹏主任进行了分享,主要围绕着“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思考”相关内容展开,介绍了心连心集团现阶段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形成“体系化、流程化、平台化”模式,打造出具备集团特色的大学生培养体系与干部培养体系。第三项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田鹏就“新道数智人才培养综合解决方案”进行发布,从“数字中国、用友新道、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四个层面对数智人才培养及向社会输送路径做出了详细分享。

    此外,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副总裁兼新工科事业部总经理耿兆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教育规划顾问侯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IE产品部产品总监贾琼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IT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郑洪滨也依次在论坛上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充分体现出论坛关于“数智赋能”的核心要求。论坛最后,与会教师共同合影留念。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各位教师深刻认识到了“数智化人才”培养对于当前时代发展的重要性,也体会到教育数字化是教育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策略,数字化改革必将成为高校当前乃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必答题和必修课,高校教师应当提高数字意识、提升数字素养,积极为国家、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数字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