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自学活动
日期:2023-03-17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33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当中,3月16日,财税学院党总支“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自学活动在3号教学楼407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郑皓方主持,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郑皓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强调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进而引出活动主题。接着,通过播放视频《青春中国》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视频中,海军陆战队员宋玺面对挑战时曾说“尽管护航行动困难重重,但当你和祖国站在一起时,你会是更有力的”;乡村教师杨文平在乡村任教条件有限的同时,身兼数职,担任起多个科目的任教工作,他怀揣着青年人的热情与梦想,用实际行动去解决大山里孩子接受教育困难的问题;焊接工匠刘仔才用一丝不苟的的大国工匠精神把工作做到极致;还有社区书记赵婷以及北大邮电的何世杰,他们都投身于水深火热的社会实践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一定不负时代嘱托,必将大有所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观影结束后,在场发展对象郝科雯,吴春玉,翟银平,张义杰,倪田雨等就视频内容进行了感悟分享。其中吴春玉提出,现代与历史对比,都展现了青年的力量,刘仔才百分之百成功的精神值得当代青年学习,赵婷为基层服务的理念更值得青年去思考,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要提高自身技能和专业素养,竭尽所能去做一些服务社会,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是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党的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教育,同时有利于党员发展对象提升思想觉悟,明确使命与担当,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改造自身的主观世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