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十二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3-03-15  作者:财税学院学生第十二党支部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35


会议现场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3月8日,财税学院学生第十二党支部于2号教学楼527智慧教室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由代鹭鹭主持,支部成员全体参加。

    首先,代鹭鹭指出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学硕是学术型硕士,专硕是专业型硕士。学硕注重学术研究,专硕注重实践。其次,代鹭鹭提出考研生主要注意的是考试科目的不同,就是数一与数二的选择,数一的难度比较大,所以对于学硕和专硕的选择要慎重。接着,支部邀请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及各学科学习规划。代鹭鹭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英语时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阅读要做真题;二是翻译要做好长难句分析;三是写作要做到多种题材练习。最后,代鹭鹭总结,学硕的难度主要在初试,专硕的难度主要在复试,专硕的试卷较为简单,复试较难。所以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有重点的进行复习和备考。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同学们考研复习和规划提供了借鉴和指引,提高了大家考研的信心,对同学们认真备考、科学应考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