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自学活动
日期:2023-03-14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300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313日,财税学院党总支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自学活动在3号教学楼407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党教中心廖阔主持,全体入党发展对象参加。

    动开始,以《这就是中国》的片段为案例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在片段中,张维为教授提出三个观点,第一是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第二是担当精神,中国共产党是“使命担当党”,敢于创新,无畏失败,敢于自我革新;第三是全球视野,中国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将自身发展放在了世界的大格局中,很多国家表示,中国社会主义代表“世界希望”。邱文平教授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作用、改革开放的变化以及影响、阐述“党是始终为人民服务的”观点。活动现场观众关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

    观影结束后,在场发展对象张紫怡、林昆宁、田莹莹、晏庭圳、王伊阳、廉佳怡、黄丽、涂烨同等就视频内容进行了感悟分享。其中张紫怡讲述了她感受到的祖国近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最后,主持人寥阔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强调,要坚持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生活实践。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活动,针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系统教育,提升了思想觉悟。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改造自身的主观世界,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