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开展“吹响评估工作冲锋号”主题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9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58





会议现场

    为使学院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儿,3月7日,财税学院2号楼314教室开展“吹响评估冲锋号”主题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纪岗、校级督导崔朝栋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陆鑫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财税学院副院长杨佩毅主持。

    首先,马纪岗针对学院的评建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第一,教师应该讲好财税故事,发挥专业带头人以及系主任的模范作用,加强教学管理、专业建设以及课程建设等;第二,教师应认真设计每个教学环节,充分备课,通过反复磨课苦练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第三,科学制定评建工作方案,提高工作效率,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接着,崔朝栋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给予肯定,并指出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如教学秩序、教学材料、教学环境以及教学效果,崔教授对各位青年教师寄予厚望,期望青年教师应深入钻研教学方法,多反思多学习。其次,杨佩毅指出教师提交的各项材料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例如格式不规范、内容不恰当等,并希望全体教师端正态度,认真踏实对待本职工作,尤其青年教师,要多向导师以及其他优秀教师学习教学经验,规范教学材料,更重要的是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影响学生。最后,陆鑫针对下阶段的四、六级英语考试以及春季补考工作提出计划安排,希望各位老师应严格遵守监考规范以及试卷批改工作。

    会议之后,全体教师到2号楼234会议室观摩学习优秀教学材料,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更好地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

    此次会议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起到了促进作用,能够更好的督促全体教职工做好合格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从而为把我院推向高质量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