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自学活动
日期:2023-03-09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37


王赛阳主持活动


现场照片

    为进一步加强党总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7日,财税学院学生党总支于3号教学楼217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自学活动。本次活动由财税学院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王赛阳主持,2023年上半年财税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以党的二十大主题内容作为前言开始。王赛阳就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做讲解。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她说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她强调,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王赛阳指出了当代青年该如何做。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她建议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志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党员发展对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引导,也是对党员发展对象立志做新时代青年的激励,使党员发展对象深入了解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内容,增强了党员发展对象对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激发党员发展对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