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教研室联合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教学研讨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3-03-07  作者:教工第三党支部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24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7午,审计教研室联合财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办了课程教学方法探讨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审计教研室主任闻坤老师主持,部分老师参加

    首先,审计教研室闻坤老师指出此次期初教学材料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完善教学材料,加强备课,保证课堂教学质量。闻坤老师还通过丰富教学案例,提高课堂的乐趣,进而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接着,教工第三党支部田亚会老师指出青年老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第一步自然是要精心备课。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其次,审计教研室盛许红副教授提出青年教师要用心备课,并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育评价四个方面提出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最后,审计教研室王艳娟老师提出教师在课堂上一定要与学生多提问学生增强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避免冷场。作为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讲课大赛,以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为契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有利于参会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深入了解,明确了下一阶段课程建设方向,而且进一步指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以要提升老师的课堂质量,促进学校文化建设。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