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教研室召开“教学资料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3-02-21  作者:审计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61

会议现场

    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完善教学过程性材料,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221午,审计教研室召开教学资料建设研讨会由审计教研室主任闻坤主持,审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闻坤老师从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课件等方面为教师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在教学大纲方面,闻坤老师着重强调了其作用和地位,每一位教师的授课计划表和教案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内容进行编写。接着在教案方面,除了字体、行间距、标题格式等要求外,闻坤老师建议各位教师要做到充分备课,补充教学知识,重难点可以用红笔或不同颜色的马克笔进行标注。在课件方面,不要只是文字的堆砌,而是要做到提纲挈领、一目了然。最后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又针对在讲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能够更加注意细节问题,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材料的规范撰写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手段,是建立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研讨会有利于提升教师日常教学资料的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