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务教研室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财会教师高级研修班师资培训
日期:2023-01-12  作者:数智财务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303

证书图片

    14日至18日,北京融智国创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2023年寒假全国高校财会教师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由财税学院倪夏然、张慧慧、王小霞三位老师参加。

    此次培训为推进全国高校财会类专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提升教师RPA财务机器人应用与开发、Python开发基础与财务实战、PBI财务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可视化、大数据财务分析、大数据财务决策、大数据审计等数智化会计课程教学能力。其次,本届研修班采用“直播讲解+实战案例+实践操作+实时互动+社群研讨”的线上教学方式,设立了“智能财务研修班”和“大数据财务研修班”两个平行班。

    经过五天高密度研修,三位老师通过实践操作和项目案例不仅加深了对数字化会计转型和全新的职业价值的理解,了解了PythonPowerBIRPA等数智化技术对会计的影响,掌握了财务机器人、财务大数据、大数据可视化等数智化会计课程的实践教学方法,实现了数智化会计技术应用与开发的入门,而且树立了今后开展数智化会计课程教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