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院长一行深入校企合作企业看望慰问集中实习学生
日期:2023-02-10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84



现场照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学院就业促进机制,积极推动学院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加强毕业实习教学运行管理,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 、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纪岗,副院长杨佩毅团委书记许二鹏、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实习指导老师赴我校校企合作企业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审计项目调研看望集中实习学生。

    本次走访的目的,一是关心学生成长,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强化实习生的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感;二是加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对学生在实践操作能力、业务素质、职业素养等方面的需求,稳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变革等;三是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拓展合作空间。

    本次走访了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中瑞审计项目和酒便利审计项目。

    此次走访过程中,公司负责人首先对院领导走访实习生表示欢迎,马院长对企业提供的良好实习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出有真本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每到一处,院长都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传达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期望,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鼓励他们要珍惜实习机会,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并对实习同学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要虚心好学、踏实肯干、遵守企业规章制度、适应企业现场、严格要求自己,以及工作中要多交流沟通等。

    随行的老师也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加强与学校、家长沟通和联系,同时要企业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老师对他们在校期间的教导,感谢企业给他们实践锻炼机会,表示要珍惜这个宝贵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认真工作,提高实践水平。

撰写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