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日期:2022-12-17  作者:会计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99

会议现场

    为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12日,会计教研室开展了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师修繁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进行详细讲解,并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各抒己见。第二个环节,教师代表对本次活动的主题提出了各自的想法,郑为晶老师强调教师要有仁爱之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杨晓艺老师认为教师应做好引路人,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臧卫国老师以课程思政的融入来培养学生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内心深处的使命感;张思宇老师认为教学过程中应以赞赏的眼光看待学生,并结合所授课程帮助学生培养独立判断是非的能力;徐国民教授以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为主题,深入分析何以为师、如何为师的道理,为青年老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教师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重要性,而且为会计教研室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