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教研室召开“成果化导向的专业建设实施路径”研讨会
日期:2022-12-15  作者:财税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51


会议现场

    为帮助教研室老师加强对OBE成果导向教育教学理念的学习理解,优化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提供指导思想和探索路径。财务管理教研室于12月13日在线上采用钉钉直播方式和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成果化导向的专业建设实施路径研讨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晓璐主持,全体教师参会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结合学校、学院及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挖掘专业建设的突出优势,形成专业建设的有力抓手,集合教学、教研各方资源,在目标导向下讨论专业建设的可实际操作路径,将专业建设落实到每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当中。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针对培训内容就“OBE”理念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进行了交流与研讨,通过结合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特质实际分享了如何基于OBE理念优化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标准等方面的建议和路径。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基于OBE理念的专业化建设要从学生的特点出发,优化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术带头人马勇强调了成果化导向的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财务管理教研室应当基于财务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加强对学生核心能力的培养,培养出紧跟时代发展、行业需要的专业人才,从而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

    教研室主任许晓璐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是推动专业和课程改革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目标导向下讨论专业建设的可实际操作路径,通过目标导向理论可以将专业的建设落实到每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之中,进而挖掘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特色。

    本次研讨会将目标导向理论的专业建设落实到每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之中,挖掘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特色,对培养出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全方位人才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