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开展“以学生发展为本,深化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研讨活动
日期:2022-12-07  作者:会计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61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12月6日,会计教研室开展了“以学生发展为本,深化教学改革”——教学改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师修繁副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师修繁老师强调,教育改革理念是通过教育教学实践逐步形成的认识,能够影响教育者的教学实践。同时,建议老师们以各类教研项目研究为基础,积极促进教学活动与教研成果应用的相互促进作用。徐国民教授提出在人本教育中,要培养学生的主体意识,变被动的“要我学”为主动的“我要学”,这也是教育改革的目的所在。其次,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项目主持人李锐云、杨璐等老师,校级教改项目主持人李晶晶、陈玲等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项目成果和实践经验。最后,各课程组老师针对本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探讨,表示要立足于所授课程进行教育改革实践,通过不断积累与完善来提高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能力。

通过此次研讨会,不仅有利于提高老师们对于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的教育改革理念的认知,明确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对于教学改革质量提升的重要性,而且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