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教研室开展“基于OBE教学理念的教学过程”研讨会
日期:2022-12-07  作者:财税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26


会议现场

    为树立新时代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加强教师教学交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财务管理教研室于12月6日采用钉钉直播方式和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基于OBE教学理念的教学过程的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许晓璐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会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在教研室范围内,认真学习OBE教学理念,根据课程组对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的意见和建议,将OBE的教学理念融入教学全过程。

    会上,李全中老师表达了自己对OBE的认识,他认为OBE理念是成果导向,课程目标就是成果。他强调,在实际的教学中,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能力的综合提升,针对每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将OBE教学理念融入教学过程之中,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和学习新知识。

    马勇老师指出,教研室青年教师的教学经验与优点尚未完全挖掘,需进一步锤炼打磨。他希望,未来青年教师能够在课堂中践行OBE的教学理念,将OBE教学理念融入课程的方方面面,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优化课堂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

    教研室主任许晓璐老师总结讲话。她指出,没有一流的课堂教学就没有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没有一流的人才培养质量就没有一流的本科教育,各位老师要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树立OBE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营造良好的课堂教学环境,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研讨会提升了各位教师对OBE理念的理解,对各位教师能够在实际的教学活动中践行OBE的教学理念,提升课堂的质量和效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