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振超
日期:2022-11-27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355


    徐振超,男,中共预备党员,财税学院会计学本科2003班学生。现担任财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财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会计学本科2003班心理委员。2021-2022学年获得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三好学生、抗疫优秀志愿者。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积极上进,热爱祖国

    “我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愿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徐振超说道。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爷爷的父亲是一名老革命战士,所以他从小就接受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进入大学以后,他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两年来,他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身,学习成绩位于专业前列,综合素质评定位于专业第一。徐振超不断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我,获得苏皖鲁豫鄂地区高校数学竞赛高等数学二等奖,“挑战杯”河南省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等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不配做一盏灯,那么就让我做一块木柴吧!”徐振超在进入大学后的新生入学军训任务中,帮助老师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军训结束之后,他加入郑州工商学院兄弟连,通过军事化训练强化自身能力,让自己能够更好的帮助到大家。之后他竞选为班级心理委员,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他在心理委员的工作上,无论是效率还是质量,都是出类拔萃。在兄弟连的训练中,徐振超获得了入队训练考核“中队第一”的好成绩,后来更是获得五次嘉奖。通过兄弟连军事化训练的磨砺,他的步伐更加坚定,他的内心也更加坚强,徐振超在磨砺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

    携手抗洪抗疫,争做时代青年

    徐振超加入郑州工商学院兄弟连以来,一直进行着抗疫工作。20215月接种疫苗,他担任疫苗接种现场布置和维护等工作。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只要有机会就去做志愿者。他说:“青年就要担当时代大任,引领民族前行。”

    2021年,徐振超参加郑州工商学院兄弟连暑期集训。720日,郑州遭遇了千年一遇的洪水,事态紧急前所未有。他的耳畔不断萦绕着当初的誓言:“首战用我,首战用我,首战用我……”,在接到通知那一刻,徐振超立即参加到郑州市的抗洪工作中,义无反顾去完成任务。他表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继续继承和发扬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

    假期期间,徐振超在回到家乡后勇往直前,再次参加抗击奥密克戎毒株的工作。他是村里参加抗疫工作最早的大学生,疫情还没爆发时,他就在村里负责防疫工作。疫情爆发后更是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徐振超和村干部从白天奋战到深夜,为了全村核酸检测工作,他在冬日的寒风中工作十多个小时。因为无法离开工作岗位,十多个小时滴水未进,直到工作结束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冻僵。

    因为背后是人民,所以他常常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这股力量支撑他完成这些看似不可能的工作。他用自己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保障了村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的准确无误,获得了一致好评,并被村干部推举评选“市优秀志愿者”。

    荣誉获得:

    1.202106月苏皖鲁豫鄂地区高校数学竞赛高等数学二等奖

    2.202110月郑州工商学院三好学生

    3.2021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2201月抗疫优秀志愿者

    5.202205月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6.202209月“挑战杯”河南省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

    7.2022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