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溥熙
日期:2023-02-22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  浏览量:143

郑溥熙,男,财税学院审计学本科k2102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郑州工商学院学生校长助理团成员,郑州工商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成员,财税学院辩论队成员,班级体委。在大一社会实践期间被鹿邑聘任为周口市共青团谷阳办事处团委兼职副书记,在大一及大二期间担任鹿邑县首批“校园引才大使”、鹿邑县真源办事处综合办公室助理、鹿邑县法制宣传组谷阳办事处巡回组团委代表、鹿邑县第一届“雁归兴鹿”社会实践活动成员,先后被评予“鹿邑县优秀青年志愿者”“鹿邑县文化学习标兵”,“优秀返乡大学生”、“优秀抗疫志愿者”“优秀学生校长助理“等。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自入学以来,郑溥熙同学自觉坚持他所学习的“五进”学习方法--进课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实训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进行实践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讨论与合作,积极发言,做好笔记在每学年的考试中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他也在学习课外知识、努力考证,积极增加社会实践经验,为就业加宽道路同时,也擅于利用学校的各种有效资源,聆听各位教授与讲师的学术视野讲座,不断扩展着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眼界。也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在大一期间,参加“足总杯”足球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焦桐杯”篮球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鹿邑县老子文化宣传读书活动获得一等奖在大二期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校长助理“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在担任周口市共青团谷阳办事处团委兼职副书记、真源办事处的综合办公室助理期间,他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助人为乐、虚心学习。他积极主动开展与参与了各项政务、党务、团务工作。如鹿邑县网格化管理工作、退役军人情况调查工作、老同志遗属补助信息核实工作等,他在了解基层工作后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了“心手相牵,温暖‘童’行”--号召社会募捐帮扶困境儿童活动、“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防溺水公益宣传活动、“一书一页总关情”--读书分享汇活动等等。在被任命为法制宣传巡回组团委代表后他与公检法司等八个部门深入村社,走过了近百公里的路程,对近三千余名城乡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

“时间只负责流动,不负责培育你成长,唯有努力才能不断前进,不断进步”。他在大学近两年的生活里始终坚持着喜欢就去做,讨厌就沉默的学习生活态度。他积极接触实习,磨练自己,培养交际能力,锻炼清晰的思路,紧跟目标,发展兴趣爱好。郑溥熙坦言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始终是第一要务,勤苦学习就是当代大学生所应有的态度。面对二十一世纪知识的时代,面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大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