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玫月
日期:2022-11-27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46


    王玫月,女,共青团员,财税学院审计学本科2001班学生。担任财税学院双创中心数智化财务协会会长,2021-2022学年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们时常用高中三年憧憬大学四年,大学是青春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刚进入大一,还有些懵懂无知,在辅导员及老师的引导下,王玫月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一直按着这个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她看来,做任何事情都要秉持最初的信念,只有这样才会达到自己理想的高度。在工作中,她加入了学生会,加入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在那里充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提升综合素养。在学习上,2020-2021学年学习成绩班级第一,综评成绩第一;她也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大二是大学生活中关键的一年,王玫月同学仍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入了新思想学习社、双创中心,考取了四级、初级会计证,学习成绩和综评成绩仍名列前茅,在学科竞赛等方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她还时常鼓励协会会员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同时也举办了很多比赛。正是因为心中有目标,一直努力向着那个目标前行,才收获颇丰。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高度”。在学生组织工作的那段时光里,王玫月态度端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获得“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要竭尽全力,做到自己问心无愧。”王玫月同学说道。她也以“严谨、认真、稳重”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认为,只有一个人的态度足够端正,做事情足够认真,工作和学习效率在潜移默化中也定会提高。而如今,她作为数智化财务协会的会长,也时常告诉会员们,态度有时候比能力更重要,从一件小事中就可以看到一个人身上的很多品质。“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她也时常说:“可能就是因为自己的这种做事风格、办事态度,才成就了现在的我。”

    以青春之我,促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期间,当王玫月听到自己的家乡在招募抗疫志愿者的消息后,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她觉得可以为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也始终认为,”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使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她,她想将小我融入大我,想和党员干部们一样,在每次危险来临时,和他们一起奋战在一线,与他们并肩作战。

    荣誉获得:

    1.202011月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2.202011月获得“书法、美术、摄影展览”二等奖

    3.202012月被评为“优秀学生”

    4.202012月获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二等奖

    5.20213月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一等奖

    6.20215月被评为“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

    7.20215月被评为”优秀团员

    8.20216月获得“苏皖鲁豫鄂地区高校公共数学竞赛”三等奖

    9.202111月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一等奖

    10.202112月被评为“先进个人”

    11.20222月考取“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

    12.20222月被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13.20225月“英语翻译竞赛”二等奖

    14.20228月考取“初级会计”证书

    15.20228月“挑战杯”铜奖

    16.202211月“财税杯”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