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阁
日期:2022-11-27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67


    王俊阁,女,共青团员,财税学院会计学本科K2103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心理委员,20225月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心理委员”,202211月经审核选入朋辈心理工作者先进工作事例。

    奋斗注入无悔青春,行动开辟成长之路

    王俊阁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来,品行端正,积极向上,时刻以团的要求约束自己,2021年满怀期待的王俊阁步入了这所她心仪已久的大学,她坚信这所大学将会塑造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青春是有限的,知识是无穷的,趁短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知识。”王俊阁自始至终都认为,学习永远是自己的头等大事,高中的遗憾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成为了王俊阁努力学习的动力源头,在大一学年,王俊阁的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也增进了她对自己专业的喜爱。王俊阁知道,“实践是认识的来源,是认识发展的根本动力。”于是她在大二学年广泛参与专业类比赛,学习更多的实操技能,与队友共进退相帮扶,增强自己团结协作能力。“行动也许不能到达彼岸,但不行动就是坐以待毙。”王俊阁经常这样勉励自己,她直言不讳道:“人总得有野心嘛!”

    致力宣传心理健康,愿以善待亲近同学

    “心理健康是一个人良好发展的心灵基础,一定要让同学们重视起来。”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王俊阁深知心理健康对同学们的意义,她将自己三年来自学到的心理知识都通过心理班会传输给班级的同学。王俊阁的心理班会有趣且多样化,搭配心理小游戏和电影鉴赏等环节,效果显著,收获了心理健康部及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王俊阁同学积极参与策划有利于同学身心发展的班级活动,融入班集体,团结同学,与班级同学进行聊天说笑,尽己所能为他们疏解生活和学习上的不良情绪。在生活中,王俊阁也会为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班级一位女同学紧急阑尾炎手术,王俊阁陪同其到医院检查就诊,当时正值考试之际,她将女同学安顿在医院等到导员到达医院之后,又返回学校考试,考试结束后又带上女同学的生活必需品返回医院接替导员。女同学术后虚弱且伴随呕吐,王俊阁一直守在女同学病床边,直至第二天凌晨5点其母亲从河北赶到医院。当周周末,王俊阁还组织女同学室友一同到医院看望女同学。“心理委员这个职务并不能带来权力,但是可以得到人心,善待身边的所有人,量力而行。”王俊阁在带领新一届心理委员时这样说。王俊阁觉得,无论明天和挑战以怎样的方式来临,心灵强大便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荣誉获得:

    1.20222月优秀青年志愿者

    2.20225月郑州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心理委员”

    3.20225月优秀共青团员

    4.202211月朋辈心理工作者先进工作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