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淑祺
日期:2022-11-27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15


   罗淑祺,女,共青团员,财税学院会计学本科K2104班学生。现担任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干事,双创学科竞赛部干事,2021-2022学年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公民道德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高中毕业,罗淑祺同学便参与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认为她不仅是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青年人,更是家乡的“孩子”。她积极帮助社区维护防疫秩序,不辞辛苦。夏日炎炎,她始终坚守岗位,她说道,我们青年人就应该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伟大精神。2022年寒假,她刚回到家乡听到社区有招志愿者的消息,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自此便每天奔走在寒风之中,为每家每户送去了平安和温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她认为想要比别人优秀,就应该付出比别人多倍的努力。在担任兰考学院校级纪检部负责人时,她团结队友,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她组织部门人员积极参加学院志愿者活动,主动带领部门成员参与值班,为学院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财税学院团总支工作中,她能够积极发表自己的创新想法,积极参与部门组织的活动,获得部长认可。在学科竞赛部门,她积极参与学校推出的比赛,勤奋刻苦。此外,她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同时,还经常出入图书馆、自习室学习一些课外知识来拓宽她的知识面。她说道,工作认真负责,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做努力刻苦的好青年一直是她追求的目标。

    荣誉获得:

    1.2021年获得“优秀志愿者”

    2.20215月被评为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团员”

    3.2021-2022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干部奖”

    4.2022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5.202210月获得“bizwar校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