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筱珂
日期:2022-11-17  作者:李筱珂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055


    李筱珂,女,中共党员,讲师,郑州工商学院专职教师。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以“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开展每一项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在思想上,我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党章及重要论述等各项方针政策和专业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实践党章中的各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团体学习。闲暇时间自行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阅读新闻、观看视频、评论、转发、答题,把握每一个提高思想觉悟的机会。这几年疫情肆虐,除积极配合国家防疫政策之外,也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督促学生遵守防疫政策,并向学生传达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奔赴一线的党员同志的牺牲奉献精神,增加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甚至部分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国家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工作上,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升是对课堂负责,更是对学生负责。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培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总结经验,增进教师之间的尊重与信任。尊重学生,鼓励学生,对学生诚恳守信,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经常借助所学课程,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使学生知法、守法、用法,不做违法犯罪之事,也能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课前认真备课,搜集适合的教学案例,有助于学生理解专业知识。课中讲授到位,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实现协同育人的目的,增加学生专业知识储备的同时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课后解疑答惑,解决学生的遗留问题,更是鼓励学生考取资格证书,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为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愿意学,主动学,学得会。

    在科研上,通过教学反馈以及文献积累,基于课程多次申请科研项目,在教学中获取科研灵感,在科研中获取教学思路,先后申请“金课”、“课程思政”、“一流本科课程”项目,深入推进课程建设,也加强自身对课程的进一步的认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会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安排,与同事和谐相处,对学生认真负责,将党员的奋斗拼搏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也将坚守党员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