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教学秩序,狠抓教学质量--审计教研室举行线上教学阶段总结会
日期:2022-10-19  作者: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13


活动照片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形势,根据学校及学院的工作要求,自2022年10月11日起,郑州校区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实施,同时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2022年10月18日,审计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阶段性总结会议。会议由审计教研室主任闻坤主持,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闻坤主任从近期线上教学总体情况、教学管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3个方面对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通报。

闻坤主任就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校线上教学管理规定落实执行到位。教师是线上教学的责任主体,要将规定落实好、执行好,将线上教学纳入日常教学管理,做到线上与线下教学同管理、同要求,确保线上与线下课程同质同效。二是要把疫情危机转化为开展课程思政的先机。教师要主动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课程思政元素,多途径多角度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三是要精心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安排。教师要多与学生在网络上见面,提高课堂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的频率,指导学生认真对待每一堂线上课,积极认真完成教学目标。四是要严格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学院督导及听课教师要提高听课频率经常进入钉钉查看教师课前演讲组织及管理情况、上课情况,分析线上教学情况,取长补短,学习经验,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过程不简化、教学质量不打折。

此次会议为疫情当下审计教研室线上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各位教师也表示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进取、凝聚强大合力,严控教学秩序,狠抓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线上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