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教研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
日期:2022-10-18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82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10月中下旬,财务管理教研室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了多次校内外线上调研活动,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广泛研讨。

    1016日,财务管理教研室在我校党委副书记、财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纪岗,副院长杨佩毅领导下成立了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项工作小组。接着,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宋瑞、教研室主任许晓璐,邀请郑州财经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段莎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就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段莎提到,财务管理专业人培的修订应结合当下行业发展的前景与学校人才培养的整体目标,课程体系架构应呼应人才培养目标的相关要求,突出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不同院校专业建设经验的交流对人才培养的修订提供了很多有益借鉴。最后,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了线上研讨活动,结合专业发展前沿和调研资料,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修订内容进行细致的讨论,例如:专业课的设置,专业核心课应该根据国标的相关要求开设,专业选修课要与时俱进且能体现专业特色等,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将课程开设情况、不同课程间的衔接关系,课时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论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推动了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明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方向,同时,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将进一步凸显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培养更多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