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务教研室开展毕业论文选题指导研讨会
日期:2022-10-25  作者:财税学院数智财务教研室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87


会议现场

    毕业论文写作是本科生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做好这一环节的各项工作,10月23日,数智财务教研室在钉钉线上开展毕业论文选题指导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数智财务教研室主任荆梦婷主持,数智财务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荆梦婷主任指出选题是论文写作的第一步。所谓选题,就是选择毕业论文的论题,即确定所要研究论证的问题。接着,荆梦婷主任根据学院安排以及财会类学生论文写作情况,提出教师一定要把好第一关,让学生选题时,提出写作思路,避免出现频繁换题的情况。宋瑞老师强调论文写作的其他环节都是围绕选题而展开,因此认真选题是开展下一步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最后,吕亚楠老师提出指导选题时,必须提醒学生遵循两大原则:价值原则,即论文的选题要有价值;可行原则,学生须根据自己的主客观条件,量力而行地选择论题。遵循了这两大原则,也就避免了选题陈旧、选题过大、过难或过易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教师严格把好毕业论文第一关,而且为后期毕业生毕业论文的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