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副院长杨佩毅赴河南李双双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
日期:2022-08-29  作者:[db:作者]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27

2022-08-29.jpg

现场照片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企业岗位人才新需求,使我校财税学院专业设置及改革更适应市场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8月24日,财税学院副院长杨佩毅,系主任荆梦婷,教学管理教师王君凡一行赴河南李双双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学习与调研。

杨院长针对目前行业需求变化,介绍了财税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优势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杨院长表示,为更好的培养“应用型”高等人才,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希望与会企业代表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和职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交流,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与指导,并且对校企共同开发横向课题,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提高学生实习就业机会等表示期盼。

河南李双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伟庆、李真、张亚茹以及史祝玲均十分认同我院的育人理念并愿意与我院一同加强合作,并表示未来可与学校共同合作,共同发展,强化供需精准对接。各位负责人从岗位人才需求以及行业发展等角度为我院的人才培养以及教学过程都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明确了我院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方向。双方领导还就相关教学模式,如共建横向课题进行了谈论与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合作。

校企双方通过座谈交流,为加强我院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完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教学计划等提供了新思路,有效的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岗位平台,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合作育人计划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