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4-04-14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36

image.png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秘书长黄国成博士致辞

我校校长郭德欣教授致辞

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跃致辞

“十强选拔赛”比赛现场

“冠军争霸赛”比赛现场

DSC03812-opq793214533.jpg

我校获最佳竞赛合作院校奖

颁奖现场


获奖名单

2024年4月13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协会主办,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郑州工商学院联合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八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两支代表队在来自全国74所院校的9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刷新了历史成绩,体现了我校“课岗对接、课证融合、课赛相促、教研并重”的育人过程。

总决赛开幕式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秘书长黄国成博士、我校校长郭德欣教授、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跃等参会领导先后为大赛致辞。

郭德欣在致辞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建立了以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引领的人才培养流程,通过人才培养目标共商、教学团队共育、课程资源共建、实践教学平台共用、学习效果共测,实现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过程的紧密对接,打造“教学做赛创”一体化学习体系,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与教育部认定的竞赛项目。他表示,希望各参赛队在比赛中充分感受创新魅力、碰撞智慧火花、取得优异成绩,并通过比赛平台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陈跃表示,企业以数字化管理为方向,为教学和科研培养新生动力,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赛出团队风采,并祝愿大赛圆满成功。

本届大赛共吸引来了自全国26个省市420多所院校超过15000名师生报名。经过校赛和区域赛选拔,最终中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9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我校两支代表队通过竞赛平台置身于真实的企业办公环境之中,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踏实拼搏,克服困难,从企业经营环节多维度解读数据,默契配合,超常发挥。在经过4小时的角逐后,郑州工商学院代表队一队在“十强选拔赛”中拿下全国二等奖,郑州工商学院代表队二队进入“冠军争霸赛”并拿下全国一等奖。我校两支代表队在大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彰显了我校以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为抓手,坚持“校政企研用协同,教学做赛创融通”育人模式,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目标。

未来,我校将与金蝶精一持续携手合作,校企共建共赢,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拓宽校企合作育人的广阔平台,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推动学校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人:许刘鑫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