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审计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活动
日期:2024-03-24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4

3.png

4.png

活动现场

3月22日,财税学院审计教研室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2号教学楼502教室、501教室和524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本次活动由审计教研室主任闻坤主持,审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首先,主持人闻坤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强调了本次活动对于教学的重要性,要从中找好教学思路,找对教学方法,多积累教学经验,多在试讲中融入自己的风格。接着,各小组教师运用对分课堂等教学方法,针对教案内容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说课,通过简单的说课来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效果,提升教学能力。其次,教师就教学内容中1-2个知识点进行15分钟的试讲,旨在通过简单的试讲来检测青年教师对知识点的掌握,进而加深教师对知识的理解。最后,各小组教师针对教师说课和试讲的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对自己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丰富了日常教学形式,加深了对教学知识点的掌握与理解,对之后的工作起到了规范化指导化作用。

本次教研活动紧紧围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这一根本目标,内容充实具体,十分具有参考及学习意义,有利于为审计教研室的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培养了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我院后续教学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许刘鑫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