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总支组织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自学活动
日期:2024-03-21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0

活动现场

3月21日,财税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组织2024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部学员于实验楼三区301报告厅开展“清风扬正气,廉洁守初心”自学活动。本次活动由财税学院党员教育培育中心学生干事韩大洋主持,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韩大洋首先向培训班学员阐述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她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随后,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中国正在说:廉洁拐点》。纪录片以美国、瑞典、新加坡三个国家利用“廉洁拐点”在反腐败上的历史经验为例,引出我国反腐败建设,并深入的分析了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效的原因。纪录片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学习感悟。其中,周智濠同学从人民群众的角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成效的主要推动力。他提到,正是由于广大民众的认可与支持,反腐败斗争响应人民号召,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才使得腐败现象得到强力打压。最后,主持人韩大洋对本次自学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作为培训班学员,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政治操守来涵养,涵养“清风明月不染尘”的境界。

此次发展对象自学活动,使培训班学员正确认识到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常思常修,建立正确的荣辱观、价值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把学习成果内化为提升党性修养的思想源泉。

撰稿人:许刘鑫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