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创新教学模式,提升育人质量”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20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5

活动现场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3月19日,财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号教学楼234会议室开展“创新教学模式,提升育人质量”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田亚会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田亚会发表讲话。她强调,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在坚持党的理想信念的同时,应当不断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积极参与学校近期举办的中青年讲课大赛,提升教学能力。其次,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艳娟老师分享了自身积累的授课经验,王艳娟老师认为我们要永远听党话,牢记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并鼓励大家在教学比赛中采用新型的教学模式,如:BOPPPS教学模型、“5E”教学模式等,同时应当确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并且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接着,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帆老师也对去年参加讲课比赛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帮助青年教师精准对接比赛要求,积极备赛。最后,支部书记田亚会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她勉励青年党员教师要转变教学理念,不断进行教学创新,改进传统教学中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学习和借鉴优秀教师的宝贵经验,立足于课堂,沉下心来,苦练教学基本功,使自己成为真正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有利于党员老师加强对教学理念的深度理解,进行自身经验的总结与反思,而且也能够促进教育模式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对党员老师在教学能力的提升方面起到了显著的作用,为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许刘鑫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