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开展“聚焦延安精神 探索课程思政育人”活动
日期:2023-11-25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43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11月24日,财税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党总支的带领下赴延安开展“聚焦延安精神,探索课程思政育人”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先后来到了南泥湾、宝塔山、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学,重温革命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在杨家岭革命旧址,老区人民向大家讲述红军革命的故事,追忆红军抗战的真实场景。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支部成员了解到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和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参观完革命遗址之后,支部成员再到《再回延安》剧场里进行沉浸式学习,感受延安这座坐落在西北黄土高原的古老城市在中国革命史上的神圣地位,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红色血脉永赓续,延安精神代代传。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守理想信念,把延安精神带到课堂,融入立德树人的方方面面,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撰写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