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1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3

现场照片

11月21日,财税学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在2号教学楼132教室组织开展“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夏中心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夏中心简要介绍此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她通过演示文档带领支部成员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意义,使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历史自觉与文化自信的内在关系,促使支部成员建立高度的历史自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接着,夏中心同学又引导成员们共同观看视频《文化情怀》。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以华夏民族为主流的多元文化,是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融合、形成并发展起来的,是具有稳定形态的中国文化。最后,支部成员闫凯同学发表了对此次党日活动的看法。他表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化自信来源于对自身历史的正确认识。中华文化五千多年的历史积淀,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奠定了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坚持学习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认识到在当代国际背景和我国国情的影响下,文化自信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作用。新时代青年作为文化传承的下一代,更应厚植文化自信,锻造学习本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