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主题党课
日期:2023-05-21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81





活动现场

    为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财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18日在2号教学楼408教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回首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主题党课,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活动主持人李晓彤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具体内容,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未来在党的领导下的中国的发展方向与发展目标,并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系统的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的形成,是带有中国特色的,适合中国发展的现代化。其次,主持人李晓彤带领支部成员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她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先驱心路历程的高度概括,它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它更是对中国共产党先驱心路历程的总结。最后,支部成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视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使支部成员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觉悟、讲奉献、敢担当的新青年,而且使支部成员领悟到,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该积极为党工作,勇于争先不懈怠,敢于攻坚不畏难,善于创新不守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写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