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朋辈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3-05-17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  浏览量:184




现场照片

    为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15日,财税学院于宇华讲堂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朋辈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活动由财税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二鹏,大二年级长李记辉及财税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财税学院辅导员梅向阳主持。

    会议开始,梅向阳老师简单介绍了此次分享人:来自审计学本科2002班的王稼璇同学。梅老师希望经过此次朋辈经验交流分享会可以让同学们汲取榜样力量,找准人生目标,砥砺奋进前行。接着,王稼璇同学简单自我介绍并引出此次分享会的主题“谁的青春,不迷茫?”王稼璇同学的汇报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介绍了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和考取专业证书的经验,分享了如何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合理分配时间和有限的精力的做法。二是结合自身在大学期间的重要经历,分别从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学科竞赛、自主创业等四个方面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三是,激励同学们要去仰望星空更要去脚踏实地,不仅要敢想更要敢干,要坚信努力终将会让自己得到改变。最后,李记辉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希望大家以此次交流分享会为契机,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确定自己未来发展方向,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真正的多姿多彩。

    此次朋辈经验交流分享会助力学生们的成长,充分发挥了财税学院朋辈之间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学习目标和未来发展方向。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