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开展“转观念、提能力、融课堂、强专业”——基于OBE教育理念研讨活动
日期:2023-04-24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227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建设,使广大教师充分理解OBE教育理念打造精彩课堂提高人才培养能力423日,会计教研室开展转观念、提能力、融课堂、强专业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师修繁老师主持,会计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过程中,吴帅老师主要从基于OBE理念的培养方案的重构,课程体系、课堂教学到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改革加以分析解读。其次,吴帅老师指出,成果导向教育就是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目标,是学生通过教育过程最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接着,吴帅老师强调,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核心是反向设计,以最终目标为起点,反向进行课程设计,开展教学活动。最后,全体参会老师就吴帅老师的分享交流感悟。

    此次研讨会青年教师带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激发了教师对课程设计建设的创新意识,引导教师未来通过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撰写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