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总支举行红旗渠研学活动
日期:2023-03-26  作者:财税学院党总支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45




活动现场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党员教师们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25日,财税学院党总支举行红旗渠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由财税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荣子新主领,党总支全体成员参与。

    首先,荣子新大体介绍坐落于林州市的红旗渠景区,并带领教师党员们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内,全体教师紧随讲解员的步伐,静静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深深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十六个字传达出的红旗渠精神。其次,全体教师来到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峭壁下的红旗渠畔,看着悬崖上修渠人一锤一钎凿出的山洞,切实感受了引漳入林的艰难,更感受到了先辈们当年的决心和雄心。最后,组织委员荣子新面对党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和鞭策党员干部牢记当年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进一步激发了踔厉奋发、勇毅担当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教师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不仅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还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