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开展“强化质量意识,细化过程管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研讨活动
日期:2023-03-22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180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论文工作的管理,研讨并解决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毕业论文质量。3月21日下午,会计教研室2号教学楼520教室开展强化质量意识,细化过程管理”——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吴帅老师主持,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吴帅老师肯定了部分毕业论文选题的确切性、可行性、应用性和创新性等方面的内容,并对老师们提出新要求——对每位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把控和管理。其次,李锐云老师分析了学生毕业论文中摘要、目录、文献综述的撰写以及观点论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研究内容、文章结构、语言及排版等方面提出本科毕业论文的基本规范要求。最后,老师们针对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此次活动,教师代表不仅分享了许多经验,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建议,而且使参会教师更熟悉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细节与流程,毕业论文撰写的格式与规范,推动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在规范毕业论文指导、促进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不断提升毕业论文质量。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