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走进敬老院”活动
日期:2023-03-17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财税学院  浏览量:76








活动现场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了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当代青年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同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增强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了解老人、关注老人,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化于心。财税学院党总支于3月17日组织财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赴盛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按规定时间在九点集合完毕,有序乘坐交通工具前往盛和养老服务中心,于九点半抵达敬老院,对老人进行关怀慰问,了解其日常生活。临近午时,志愿者们前往厨房,为老人们准备午餐及水果,并与老人们一同用餐。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地与老人谈话交流,唠家常,嘘寒问暖。午饭过后,经过短暂休息,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进行才艺展示,并带领老人们进行投壶与套圈游戏活动。活动结束后,在场人员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向老人们依依道别并有序乘坐交通工具返回学校,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结束了,然而志愿者的服务永远在路上。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漫步街头无论是大街小巷、社区广场,还是交通路口,处处都能看到学雷锋志愿服务者的身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每个志愿者个人的工作看似微不足道,但聚在一起可以创造很多意想不到的意想不到的能量。

    通过此次“学雷锋精神,走进敬老院”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与能力。“志”之所向,“愿”之所在。面临新的时期,雷锋志愿服务使命更大、舞台更广。当代大学生更需践行雷锋精神,坚持崇高理想,自觉的去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