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团总支召开团支书大会
日期:2023-03-03  作者:财税学院 来源:  浏览量:139








现场照片

    为更好激发团支书活力,切实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3月2日,财税学院团支书大会于图书馆五楼音乐厅召开。财税学院团总支书记许二鹏,大三年级长姜磊出席,财税学院团支书全体成员参加。

大会伴随着庄严的团歌拉开了序幕。财税学院大三年级长姜磊发言,他对上一年团支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团支书下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团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支书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领同学们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二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日常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团务工作和团支部建设;三是要密切联系和团结同学,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团支部组织部负责人刘林策对团支部做工作详解,他分别从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智慧团建相关操作、团费收缴工作和三会两制一课工作详解五方面做讲述。他主要讲述了团日活动工作安排。他表示,团日活动就是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的一系列有益于德智发展的活动,其活动围绕一定的主题展开。团日活动的现实意义是团结支部成员,并扩大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

最后,团总支书记许二鹏发表总结讲话。许二鹏书记对各班团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各团支部成员在工作汇报时应更加突出团支部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分享在日常管理中能够提高班级凝聚力和学习的积极性的方法和建议;二是强调各团支部团干们应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做好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鼓励各团支部丰富团日活动形式,打造支部特色和亮点,发挥优势,勇于创新,总结不足,再创佳绩。

通过此次述职大会,团支书们充分展现了团总支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团总支部员的经验交流,增强了团总支各部员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了团委的精细化管理,使团支书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此次团支书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落实了从严治团,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加强了团支书的思想建设与活动建设。

撰稿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